小甜甜大甜梨

落日熔金,暮云合璧,人在何处。

【圭云】沧海月明 「白情联文19:00 」


半现背

 

 

 

 

-如神童所说,金钟云是队内秘密最多的人。

-在和金钟云交往了多年后,曺圭贤依然觉得金钟云心里藏着一个无人知晓的秘密。

 

-我的秘密是,其实,我是一只人鱼。

 

-------

 

七个月前,金钟云生日当天,是他和曺圭贤作为“男朋友”身份的终结。

 

那日晚餐是曺圭贤提前好久订好的,但他没想到,吃一顿晚餐需要飞到济州岛。

纬度高的国家,盛夏的白日格外长,曺圭贤开车载金钟云来到海边时,刚好赶上了一场盛大的日落。

 

海天交汇处,粉蓝色的云同海面融合,没有了边界。

海面平静舒缓,映照出粼粼波光,美轮美奂。

 

金钟云呆立着看了许久,才想起拿出手机拍照,想要拍落日下爱人的面庞。

而爱人正在看向他,说:“哥是我眼里最美的景色。”

 

海水冲到脚边又退去,金钟云锲而不舍地跟潮水作斗争,即使写在沙面的字一遍遍被冲刷掉,他还是在潮水短暂退去之际坚定地写下两人的名字。

曺圭贤扶起弯腰画沙的金钟云,拍去他手上的沙,郑重地牵起。

 

“哥”

“我这里有不会被海水冲刷、不会被流沙吞没、不会被岁月所侵蚀,镌刻永久的承诺,哥愿意接受吗?”

 

单膝落下,曺圭贤仰头看着自己的爱人,像在仰视天神,庄严而热烈。

戒指在落日的渲染下变得绮丽,环在金钟云的指上熠熠生辉。

 

七个月后的白色情人节前夜,是金钟云和曺圭贤的婚前单身派对。

 

原本是要把婚礼定在曺圭贤生日当天,但新来的经纪人不了解情况,把那几日直到情人节都安排满了行程。

多是大队在一起的行程,缺两人也不是不可以,但也意味着队里的哥哥弟弟无法出席婚礼现场了。

 

二人商议,索性将婚礼延期到白色情人节那日。

 

传统来说,单身派对是要分开进行的,可二人交友圈重叠处太多,只能通过抽签,抽到谁便邀请谁到自己的派对。

得知消息的李东海泪眼婆娑地敲开他们家的门:“我们不是super junior吗?为什么要分开办派对!”

于是“单身派对”便成为了“聚会派对”。

 

习惯了相互调侃、拒绝感动的队友,将对二人祝福的话语一一道来——虽然只能坚持半分钟。

“恰~”队长大人只说了一个词,大家就纷纷上前阻止他主持病发作,但无效。

“明天就要结婚了,二位新人还有没有互相隐藏的没有说出口的秘密呀?婚前可要赶紧说出来哦~”

 

金钟云鲜少地喝了半杯啤酒,听到问题的瞬间转向身边的曺圭贤。

曺圭贤,支支吾吾,红晕染上耳根,似乎是不太好意思当着众人的面开口。

 

“我的秘密是其实……在哥让我进他房间的时候,便想着要跟哥结婚的那一天了……”

曺圭贤说得羞赧,却被自家队友嘲笑一番:“你那叫作秘密吗?你就差把狼子野心写在脸上了!”

 

曺圭贤被哥哥们闹得喝了不少,眼睛都蒙着氤氲,声音淡淡地问:“哥有吗?”

金钟云的瞳孔微不可查地收缩,随即莞尔一笑,拍拍曺圭贤的头:“哥的秘密是,哥上辈子就想着要跟你结婚的那一天了。”

 

又是这样的结果,反复试探都敲不开的心门。

 

派对进行到午夜才散了场,曺圭贤关上门的瞬间神情严肃了起来。

金钟云无法装作看不见,只能换着法子转移他的注意力。

但这次曺圭贤似乎铁了心要问清楚。

 

“哥,你真的没有什么想要告诉我的吗?”

金钟云脱衣服的手顿住,一闪而过的慌张肉眼可见,他解释道:“……没有啊。”

 

“没有吗?”曺圭贤走近搂上他的腰,逼得他无法后退,“明天可就是我们的婚礼了。”

话里的意味显而易见。

 

队长的问题,是曺圭贤拜托他故意问出的。

金钟云那一瞬的犹疑,被曺圭贤捕捉在眼里。若不是他拿自己打趣,众人肯定会逼着金钟云说出自己的秘密。

虽然曺圭贤也不喜金钟云对自己藏着秘密,但更不想他被围追堵截。

 

看到金钟云倔强扭过头的样子,曺圭贤升起怒火,舌尖撬开他的唇齿。

嘴那么硬,唇却这样软。

 

金钟云泡在浴缸里,洗去满身企鹅香。

狼崽子就是狼崽子,金钟云揉着生疼的手腕,别开脸,对端着果汁进来的曺圭贤视而不见。

 

“哥~”

甜糯糯的一声,唤得金钟云身子一滑,呛了一口水。

“哥对不起,”他蹲在浴缸边上,捞起金钟云,“因为心爱的哥哥竟然对我有了秘密,我太伤心了所以就……”

 

刚刚在床上怎么没看出你那么伤心?

金钟云才不信这些鬼话,躺在水里闭上了眼睛。

“哥不能告诉我吗?”曺圭贤的声音顺着哗啦啦的水流传进耳朵里,听起来格外伤感,“哥的秘密?”

 

可以说吗?埋藏几十年的秘密?

 

金钟云坐起身,将浸湿的发拢在耳后,手指拍打着水面,良久,才抬头对上曺圭贤的眼眸,开了口。

“我的秘密是,其实,我是一只人鱼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长久的沉默。

曺圭贤从没想到自己好歹也算做了多年MC活动,却在这时接不上话。

 

“哥,我是认真——”

金钟云打断他,“你要是不信,就不要再问了。”

 

“美人鱼?”

“人鱼!”

“美人鱼还是美人云?”

“鱼!!!”

“另外,没有美,就是人鱼!”

“哦,美人鱼……”

 

曺圭贤努力克制自己的虫子眼,试图理解他哥五次云的脑回路,看向水里修长的双腿,问:“哥的尾巴呢?不是说人鱼遇水会变成鱼尾吗?”

金钟云一脸鄙夷,“那都是电视剧电影瞎说的,变成人就没有鱼尾了。”

 

无奈,曺圭贤问:“那哥是怎么从人鱼化成人形的呢?”

“我生下来就是人形了呀。”

“哥的爸爸妈妈弟弟,都是人鱼吗?”

“不是”,金钟云摇摇头,“我是随机掉落。”

好一个随机掉落。

 

据金钟云所说,人鱼寿命漫长,而他那一系的祖辈,因贪恋人间烟火,被海洋驱逐幻化成人,只能与人类同寿命,且世代轮回转世。

他们出生时虽没有前世和海洋的记忆,却总是能在冥冥之中知晓自己是人鱼。

 

看到曺圭贤的神色就知道他指定不信,金钟云眼睛一斜,撇嘴不说话了。

曺圭贤只能赶紧哄着:“那哥有什么超能力吗?比如在水中自由呼吸,鳞片能治病救人,眼泪化成珍珠?”

 “没有。”

金钟云如实回答。

 

“大概还是保留了一些人鱼天籁的歌喉,以及绝世的容貌吧~”

同自爱的小企鹅在一起久了,金钟云也开始学着他的语气说道。

曺圭贤一本正经地点点头,表示赞同。

 

“所以哥喜欢半身浴,喜欢吃虾仁,都因为哥是人鱼吗?”

因为泡在海里,且以鱼虾为食?

“那倒不是哦~我们在海里是吸收日月之精华~”金钟云说道。

曺圭贤盯着金钟云清瘦的锁骨,想起他那一天两块的小饼干,心想,我看哥的确是靠日月精华活着的吧?

 

“人鱼幻化成人一点都不好的,不仅没有超能力,还有很多后遗症。”

金钟云撑着手臂,趴在浴缸边上,“因为人鱼生活在水里,所以相比普通人,我就更容易水肿!”

曺圭贤:“……”

 

“并且由于鱼尾化成了腿,不在海里游泳,腰部也会退化,会更容易腰痛!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啊,因为在深海生活,所以很害怕高空。”

“……”

曺圭贤持续下线。

 

“所以我说我是五次元啊!因为我还保留了一些人鱼的思维!”

听起来相当骄傲。

 

曺圭贤怔大眼睛抿着嘴,试图憋笑,但金钟云的表情越认真,他就越忍不住,笑瘫在地上。

金钟云气呼呼,拿起花洒冲向曺圭贤。

 

曺圭贤跳进浴缸捞起他,裹上浴巾抱到床上:“让我来看看人鱼的身体,会不会比人类身体里的水更多。”

“呀!你这崽子——”

金钟云没有来得及说出的话,倾数化作交缠与冲撞,溢出嗓。

 

金钟云似乎睡着了,曺圭贤给他盖好被子,拥他入怀,在耳边呢喃,“晚安,明日我就会拥有一个美人鱼丈夫了。”

如果哥宁可编出这样的故事,也不愿说出心底的秘密,那我便尊重哥的选择,接受这种的说法。

 

不知是不是被金钟云的说法所影响,入梦后的曺圭贤看到了一片无垠的大海,海洋深处传来似有若无的古老颂歌。

像是被什么所诱惑,曺圭贤紧紧盯着海面上的旋涡。

 

旋涡中央升起一颗圆珠,刺眼的淡蓝光线骤然亮起,整片海都被照亮,连天空都泛着光。

曺圭贤下意识闭上眼睛。

 

金钟云的手覆上曺圭贤的眼睛,隔绝屋内漂浮在空中散发出的刺眼光芒。

他看着鲛珠逐渐一分为二,一颗重新回到自己的身体,另一半融入曺圭贤的胸口,屋内的光也黯了下去。

 

许是鲛珠幻化自深海,曺圭贤在睡梦中被冷得一个激灵,金钟云环抱着他,轻轻哼着来自大海的歌谣。

梦中,曺圭贤似乎能在深海里呼吸,他看到金钟云摇曳着华美的鱼尾,游向他。

他听到金钟云说:“我终于又再次见到你了。”

 

眼前仿若走马灯,闪过无数两个人拥在一起的画面。

身着不同的服饰、身处不同的地域和年代,唯有那两张脸,实在过分熟悉。

 

真是疯了,竟然会做这种离谱的梦。

曺圭贤在梦中对自己说。

 

这才是人鱼真正的秘密。

 

真正的惩罚并不是与人类同寿,而是抉择。

 

深海的人鱼,都只有一次幻化为人的机会,在人世间存活之中,便无了任何法力。

唯独那颗鲛珠,孕育了人鱼世代,即使化成人,也会在轮回中伴其左右。

 

鲛珠可由人鱼的意愿决定,要不要在结婚的前一晚分化给自己的爱人。

若不分化,在人类寿命将耗尽之际,便可重回大海,与天同寿,再也无法回到陆地。

 

可若是分其为二,那上万年的鲛珠,便可护佑爱人同自己无灾无祸、一生周全。

但也只此一生。

来世如何,并不能得知。

 

或许下一个来世会重新遇到,再次共度一生。

或者不能,人鱼生生世世只爱一人,自然不愿将鲛珠分化给他人,便只能被迫重回大海。

 

若再也没有机会同曺圭贤相遇,即使永生又有什么意义。

 

金钟云只能一次次跟命运做赌注。

 

好在他觉得自己足够幸运,直到这一世,又能在练习室的宿舍再次遇到曺圭贤。

 

金钟云贴近曺圭贤的脸颊,轻轻啄了一口,又觉得不过瘾,从额角、眉心、鼻梁,吻到嘴角。

曺圭贤被他闹醒,回吻他作恶的唇。

 

来生有何重要?

与天同齐又有什么可贵?

 

金钟云回望对面一身洁白新郎礼服,眼角闪烁着热切期许的曺圭贤,开口宣誓:

 

“无论疾病还是健康,无论贫穷还是富有,我都会都爱他,照顾他,尊重他,接纳他,永远对他忠贞不渝。”

 

“直至生命尽头。”

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26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