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甜甜大甜梨

落日熔金,暮云合璧,人在何处。

【圭云】基本演绎法(20)

大学老师圭X学生云








迎新晚会和校庆一起举办,学校下了大手笔,校内热闹非凡,甚至有不少外校的学生闻声而来。

 

金钟云在校门口接上扛着摄像机的发小,“你这有点太专业了吧?”

发小骄傲而又小心翼翼地说:“这可是我爸最贵的设备了!”

金钟云把他安排到前排坐下,“小心设备哦,磕着碰着的话,你会被你的导演爸爸追杀的。”

临走时又提醒他:“但如果拍得不好,你会被我追杀。”

发小:“……”

我好难。

 

金钟云的节目被安排在最后,按学姐的话说就是在大合唱前压个轴。

由于节目太多,彩排大都只是走个过场,站在舞台上认一下位置。


金钟云简单试了麦,抬头惊讶地看向学姐:“学校这是良心发现了吗?”

这个话筒和音响设备,出现在校庆表演上,是不是有点暴殄天物了?


“是匿名支援”,学姐说,“师傅说是有人雇他们送来的,但也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。”

金钟云瞟向舞台下第一排坐着的发小,“?”

“不是我啊!”发小摇了摇头,“我要是敢偷这些设备,我爸直接跟我断绝父子关系。”

 

“hey~小天使!”这一声喊引得大家纷纷回头。

声音有点熟悉,金钟云定睛看过去,曺老师的冒失鬼朋友怎么会在这里?

“小天使,表情怎么这样?难道不欢迎我吗?”

冒失鬼一脸伤心,装得像模像样。

 

“......不是,欢迎的”,金钟云收起自己的疑惑脸,“可是你怎么会来呀?”

曺圭贤又不在学校。

 

似乎是看懂了金钟云的内心,冒失鬼趴在舞台边缘,抬手拍了拍音响,“当然是受某人之托了。”

 

冒失鬼的确是受曺圭贤所托,但也明确被警告说不要告诉金钟云。

他很不理解,明明这么心系这位小朋友,做了为什么不能让人知道呢?

作为好朋友,他还是要推一把。

反正他已经做好被曺圭贤大卸八块的准备了。

 

“谁呀谁呀?!”

“谁呀?”

众人纷纷八卦脸。

 

冒失鬼朋友却没说下去,只是看着金钟云笑,并在金钟云一瞬间的瞳孔震动中,看出他什么都明白了。

 

曺圭贤,这回你可欠我个大的,冒失鬼心想。

 

金钟云走到一旁,手机打开的界面还停留在他拍了一段彩排的舞台影像发给曺圭贤。

曺圭贤回复了一个加油的表情,并且说:[非常期待。]

]

 

他很想给曺圭贤打个电话,但想到曺老师说今天还要准备学术交流,只能编辑了消息说:[谢谢]

话说得模棱两可,不知道是在回复他的祝福,还是在谢他所做的这一切。


但曺圭贤还是看懂了。


因为他回复了金钟云:[不用谢]之后,点开和冒失鬼朋友的聊天框发送:[你人没了。]

冒失鬼朋友饱含热泪,义正言辞,视死如归地——打算在曺圭贤回来前出去避避风头。

 

所有彩排结束,天渐渐黑了,晚会也即将拉开帷幕。

舞台搭建在体育场中央露天的操场上,本来已经放置了座位,但涌进体育场的人越来越多,只能将椅子撤下站着看表演。

 

服化室安排在体育场的工作室里,男女分开,请来的化妆师已经不足以应对这么多的表演者,于是金钟云和乐队成员趁机逃了出来——但没成功。

 

“你们可是我的底牌!”学姐将几个人拦住,叫来了自己的室友帮忙,“我知道你们都是大帅哥!但是帅哥也可以更帅的对吧!拜托你们几个配合一点!”

学姐还要去别的服化室盯着进度,临走前跟自己的室友悄悄说:“尤其是那个人”,她抬起下巴指了指金钟云的方向,“把他给我化成妖孽。”

 

金钟云本人对此还毫不知情,只能坐在椅子上任人宰割。

面前给他化妆的是不认识的人,不方便打字聊天,本想干脆塞上耳机听歌,又觉得不太礼貌,于是便放空自己。


说是放空,但他脑子里并不轻松。


金钟云猜到曺圭贤家里的鱼是为了他而买的,那一瞬间他极其着急,甚至已经决定好了要向电话里的人告白。

他以为,但凡曺圭贤对自己有好感的话,都会先问自己喜欢的人是谁。


可曺圭贤的语气太过于稀松平常,听到金钟云的话之后,他问:“你是说你吗?”

金钟云反倒被问的一懵,“什么我吗?”

“告白。”

“嗯”,金钟云甚至点了点头。

曺圭贤顿了几秒,似乎是在斟酌措辞。

 

“不要。”


金钟云听到曺圭贤如此说。

脑海里“轰”一下空白,他只记得自己说了句“好”,后面还说了什么,金钟云已经记不太清了。


也许是哼哈二将看错了,也许是自己想多了。

或许曺老师真的只是关爱学生吧。

 

校庆已经正式开始,音乐声从操场中央传来,不愧是更加精良的设备,即使远远听着也觉得清晰。

刚刚看到冒失鬼朋友的那一瞬间,金钟云差点又觉得曺圭贤是为了他才送来的音响。

不能自作多情啊金钟云,他在心里劝诫自己,这可是校庆,是全部表演都会用到的设备,不可能只是为了他的表演准备的。

 

但金钟云还是发送了“谢谢”,而曺圭贤回复了“不客气”,那这又是什么意思呢?

怎么又像是故意为他而准备的呢?

 

金钟云脑子里一团糟,怎么理都理不清,连带着眉头皱了起来。

“不......不喜欢吗?”为他化妆的学姐室友看他表情不太明朗,犹疑地问。

“没有没有”,金钟云连忙收拾了神情,解释道。

 

“发什么呆呢?”学姐走进服化室,看到金钟云盯着镜子不知道在想什么,“难道是被自己的美貌震惊了吗?”

刚才化完妆就被几个队员围着打趣了一遍,现在又来了一个,金钟云苦笑。


“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到你们的节目。”

“嗯”,金钟云点了点头。

 

鼓手从门外走进来说:“刚刚我出去看了一圈,还来了很多领导和老师呢。”

“是吗?”有人接话问。

“对啊,校长院长都在,还有很多老师也在”,鼓手说道。

 

“曺老师来了吗?”忽然有人问,听起来像是吉他手的声音。

“我没看到”,鼓手摇了摇头,又转向金钟云问:“钟云,曺老师来吗?”


“没有”,话都说出口了金钟云才又补了一句,“......干嘛问我啊?”

“上次排练曺老师跟你一起来的嘛,我以为你们关系很好,他今天也会来看呢”,鼓手一脸真诚。

“曺老师出差了赶不回来”,金钟云嘴巴都撅了起来。

 

怪不得一整天都心不在焉闷闷不乐的,原来是曺老师今晚不来!

吉他手和贝斯手互相交流了眼色,想着如何去安慰他们的主唱。

 

“你和曺老师已经在一起了吗?”

嘈杂的服化室,传来一句不大不小的声音,足够他听清又不会传到别人耳朵里。

金钟云震惊地看向不知何时站在他身边的学姐,连表情都有点控制不住。

 

“这么惊讶吗?”

学姐笑着搬过椅子坐在他身侧,手里还拿着演出表,看起来像是在跟金钟云讨论接下来的演出事宜。

金钟云没接话,只是像受惊的小鹿一样警惕地盯着她。

 

“别这么看着我啊,我可是友军”,学姐举手表态。

金钟云倒也不怕别人知道,只是没意料到学姐突然的提问,他收回视线如实说:“没在一起。”


“没有吗?我还以为……”这下轮到学姐疑惑了,“今天这些设备难道不是曺老师送来的吗?”

“应该是吧”

是他送来的又能代表什么呢!


金钟云有些烦躁,使劲揉了揉头。

“哎你别动!好不容易做好的造型,等会儿就要上台了!”学姐出言制止。

不能揉头发的金钟云,又转而去霍霍手机屏幕开关键。

 

“你喜欢曺老师吗?”学姐问。

“喜欢”

金钟云毫不避讳地承认,在一片噪杂的背景音里尤为清晰明了。

 

竟然回答得如此笃定,学姐略微惊讶,问:“那你怎么还愁眉苦脸的?”

既然开了口,金钟云干脆说出了自己的顾虑。

 

“那就去做吧”,学姐听完后说道,“不论结果如何,都别让自己后悔。”

 

曾经我也喜欢过一个人,犹豫了很久要不要说出来,最后我站在那人的面前说出来了。

虽然被委婉地拒绝,但我完全不后悔自己的选择。

后来我又在练歌房见到了他,他已经不记得当初那个告白时头都不敢抬的怯生生的女学生了。


那天晚上,我发现了他看向你的眼神有多么不同。

所以你就大胆地去尝试吧,不要计较结果。

更何况看起来,似乎早在你喜欢他之前,他就已经喜欢你了。

 

这背后的故事学姐并没有再多说,但那两句话就已经足够了。

最坏的结果不就是被拒绝嘛,没什么好再犹豫的。

 

“谢谢”

“客气~”

学姐笑着起身,拍拍手:“大家准备了啊!收拾一下去候场!”

 

舞台灯光亮起,欢呼声响彻整个操场。

五位正当年的少年站在舞台上,个个朝气蓬勃,帅气明朗。

 

前几日宣传海报发布到校园网时,就被戏称乐队是按颜值选的人。

对此说法,学姐甚为不满,在寝室里喊:“难道我是这么肤浅的人吗!”

“你是!”寝室室友异口同声。

“……”

学姐很不服气,表示等你们听到就知道了!

 

吉他手intro时,台下已经按耐不住期待的心,等待立麦前金钟云的开口。

“相変わらずあの頃に話した  夢を僕は追い続けてるよ…”

 

低沉的嗓音顺着音响缓缓流出。

台下压低了嗓子想要尖叫的人,为了不影响演出,只能张开嘴巴无声呐喊。

 

冒失鬼朋友本来已经举好手机准备拍一段视频发给曺圭贤,听到金钟云唱歌的刹那,手猛地一抖。

他也只是在曺圭贤的只言片语中知道金钟云歌唱得很好,但这,也太好了吧?!

 

手机消息传来,在车后座坐着的曺圭贤点开对话框,有两条未读消息。

视频后面还附了几个字:[你家小朋友可真厉害。]

点开录像的手指几乎是迫不及待,视频里金钟云跃然于手机屏幕。

 

十一月的天气已经相当冷,金钟云只身着薄薄的毛衣,衣摆下方露出一截白色的T恤。

袖口挽起,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,清瘦的手腕上戴着一圈圈的手环。

卷发遮盖了大半张脸,在立麦后低着头吟唱。

 

又一条新的视频发来。

 

金钟云已经拿下麦克风,五官也变得清晰可见。

原本就精致的五官在妆容的衬托下,平添了许多邪魅与不羁。

耳饰长长地落下,金属光泽伴随着他的动作在灯下闪烁,摇得人心脏也跟着颤动。

 

金钟云嗓音低沉沙哑,但唱这种高亢的摇滚乐又极其合适,像是自带了混响,直击灵魂深处。

曺圭贤已经能够想象到这声音会如何响彻整个校园,甚至也能隐隐感受到这种共振,让人震撼地说不出话。

 

最后一节旋律结束后,台下果然轰动了起来,鼓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。

乐队成员上前,和金钟云并排鞠躬致谢。

 

“安可!安可!”

不知从哪里来的声音,逐渐传开。

台下的学生齐声大喊:“安可!安可!”

 

乐队也没预料到这种状况,不同程度地显露难色。

一是乐队只排练了一首歌,对别的曲子不熟悉。二是没有准备别的伴奏,现场合已经来不及。

“这可怎么办,难道要让钟云清唱吗?”鼓手无奈道。

 

本想忽视转身下台,但台下呼喊声越来越大,大有不安可就誓不停下的意思。

金钟云扫视台下,握紧了手里曺圭贤送来的麦克风,转身对吉他手说:“我有一首歌想唱,能不能借用一下你的吉他?”

 

金钟云抱着吉他走到舞台中央时,台下又掀起一波欢呼。

他静静地站在立麦前,低着头,拿出手机摁了几下屏幕。

台下逐渐安静。

 

电话显示接通后,金钟云扬起头,少年精致的面容灿烂明媚,他勾起嘴角,目光清澈而坚定。

 

“这首歌,我想唱给一个人。”


“想要告诉你,我很喜欢你。”

 

少年告白的话语简单,绯色晕上脸颊,溢出耳畔。


金钟云将手机放进口袋,指尖轻轻拨动琴弦,嘴唇微张清唱:

 

“I'm telling you

I softly whisper

Tonight tonight

You are my angel

爱してるよ

2人は一つに

Tonight tonight

I just say…

Wherever you are  

I always make you smile

Wherever you are 

I'm always by your side

Whatever you say

君を思う気持ち

I promise you forever right now…”

 

 

或许是首告白曲,金钟云一改刚才利落的唱法,低沉的尾音撩得人莫名心痒。


冰凉的金属外壳的手机贴近灼烧的耳廓,听筒里金钟云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失真。

曺圭贤停下脚步稳住身形,强烈震颤的心脏让他握着手机的指尖都在颤抖。

 

距离舞台三米的台下,曺圭贤抬起头,望向台上那位正在向他告白的少年。

















写在后面:

第一首是C.h.a.o.s.m.y.t.h.,告白曲是Whenever you are,大家应该都已经看过这两个舞台了,反复听反复心动。

希望大家看得开心~爱你们~!











评论(72)

热度(2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